夕听风云

感恩相遇

【鸣佐】望断归去来[佐助重生] 1

前提:

四战结束后鸣雏结婚未生子,佐助远游未归。

没怎么看过博人传,所以大筒木相关可能私设如山。

佐助重生到7岁灭族以后,后续内容魔改。

 

鸣佐结局意难平,希望这次他们不要有太多遗憾。

 

 

第一章

 

如果说,宇智波灭族案造成的后果中,有什么最令三代火影头痛的话,那无疑要属他眼前这份诊断报告了——

宇智波的遗孤,年仅7岁的宇智波佐助,疑似心因性失明。

明明眼部器官组织一切正常,就是什么也看不见。木叶医院也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宇智波,反复检查,再三斟酌,最终只能判定是因精神刺激过大,导致的失明。

毕竟暗部找到宇智波佐助的时候,这孩子已经陷入昏迷,除了各种骨折流血的物理性伤口,这孩子还曾经被拖进大型幻术折磨,加上灭族惨祸,精神接近崩溃。因此造成失明,似乎也不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。

如今距离宇智波佐助苏醒已经过去了一个月,可他的眼睛完全没有复明的迹象。三代火影没有办法再隐瞒这件事,只好硬着头皮去信宇智波鼬,告诉他佐助的真实情况。

希望鼬足够坚强。

至少,宇智波佐助在得知自己病情之后,表现得非常平静,甚至主动提出继续回到忍者学校学习。或许这能稍微安慰到鼬吧。

但三代火影对佐助的要求非常担忧。忍者学校此前从来没有收过失明的学生,就算宇智波天赋再高,佐助成绩再好,他毕竟也还是个孩子,看不见的情况下,他还能继续忍者这条道路吗?

更何况,身为一个以写轮眼为傲的宇智波,看不见的痛苦远比其他人大。

虽然宇智波佐助的眼睛并非没有康复的希望,理论上,只要心病解除,他是完全可以恢复正常的。不过,眼看不知何时才能康复,猿飞日斩思索过后,决定隐瞒佐助失明的真正情况。

就让外界误会宇智波佐助彻底失明,无法恢复了吧。毕竟,一个暂时失明,无力自保,未来却有可能开启写轮眼的宇智波幼童,太容易招来别有用心之徒。

哪怕是为了宇智波鼬,三代火影自觉也要保护好宇智波佐助。

小心保存好手头的复诊报告,三代目叼着烟斗,望向忍者学校的方向。

今天,是宇智波佐助结束休养,回校上学的日子。

 

宇智波佐助走进教室的时候,明显感觉到原本热闹的教室突然变得安静。

他眼前一片黑暗,但他知道此刻班上所有人的目光肯定都在他身上。

送他来的暗部已经重新隐藏起来,他也不记得自己的座位在哪了,只好开口道:“老师在吗?”

一个声音急急忙忙响起来:“啊,是佐助呀,我是伊鲁卡老师,我在这。”那个声音朝他走过来,一边道,“欢迎回来啊佐助,我带你去你的座位。”

三代火影已经和学校打过招呼,让老师们多多留意佐助的情况。海野伊鲁卡昨天为此紧张得一夜没睡好,左思右想不知道怎么给一个看不见的学生上课。

他思来想去,觉得以佐助的性格,最好还是像平常一样对待他,以免伤害孩子的自尊心,而自己也要更多地注意各种细节,一定要努力帮助佐助恢复正常的学习生活。

虽然他也清楚,再怎么样,也不可能和以前完全一样了。

为此,伊鲁卡今天早早赶到学校,趁佐助没来之前,交代了班上学生一堆注意事项,叮嘱他们务必小心,多多照顾同学。

一群7岁的小孩听说佐助的遭遇,顿时惊呆了,他们代入了一下自己,立刻觉得天塌地陷,一时同情心泛滥,纷纷表示一定注意。

伊鲁卡还特意调换了座位,让小樱和鹿丸分坐佐助左右。这两人,一个是女生,并且是学霸,另一个是智商200的天才,心思都比较细腻,或许能更好地照顾佐助。

伊鲁卡将佐助领到座位上,和他说明同桌情况和课程进度后,开始上课。

这堂课,伊鲁卡表面镇定,实则非常紧张,他不由自主地总往佐助那儿看,对方睁着一双失焦的眼睛,一动不动地坐在座位上,也不知道有没有在听课。

一堂课上完,伊鲁卡紧张地在佐助身边蹲下:“怎么样佐助,跟得上吗?”

佐助点头。

“光听课,没有课本和笔记,真的可以吗?”

“嗯。”

伊鲁卡挠挠头:“有什么问题要及时跟老师说哦,你也可以问问小樱和鹿丸,大家都很愿意帮你的!”

“嗯。”

伊鲁卡朝小樱和鹿丸使了个眼色,道:“那老师先走了,等会儿是实战课,佐助一定不要怕麻烦大家哦!”

伊鲁卡一走,小樱便道:“佐、佐助君,我是小樱,你,你有什么需要请尽管告诉我,我一定竭尽全力!”

鹿丸小声嘀咕了一句麻烦,还是道:“我是奈良鹿丸,我也一样。”

佐助点点头。

小樱立刻脸颊飘红:“佐助君!以后我都会陪在你身边的!”

如果说原先宇智波佐助对春野樱而言是高冷男神,那现在男神就成了她需要保护照顾的对象,虽然男神看不见了,但看起来对佐助并没有多大影响,反而给了她接近男神的机会。这让春野樱满怀激动,决心要做到最好!

朝小樱的方向微微侧头,佐助道:“谢谢。”

虽然中间经历很多坎坷,对于这位自己曾经的同伴,佐助内心始终是心怀感激的。

而重来一世的感觉也的确奇妙,他身边坐着的这两位,一位是日后的医疗部部长,木叶新三忍之一,另一位是火影辅助,七代目最好的助手,拥有五大国都佩服的智谋。

当然,现在他们都不过是连忍者也算不上的小孩罢了。

而未来的七代目火影……


“啊啊啊啊啊啊看我鸣人大爷的超级无敌手里剑!”

实战课的训练场上传出一声大吼。

然后是手里剑落地的声音,几声嗤笑,和某人垂头丧气的低语:“什么啊,下次一定能射中的我说。”

看不见之后,佐助的听力变得更为敏锐。他完全能想象出鸣人此时的样子。因为查克拉量过大,又没有合适的老师教导,鸣人在进入第七班以前的水平真的……完、全、不、能、看。

不过没关系,他既然有机会重来,就不会让那个大白痴再继续这样下去了。

佐助握着手里剑,准确地看向小樱的方向:“小樱,帮我报一下木桩的方位。”

“好,好的!佐助君你往东走三步,目标在你正前方二十米处。”

佐助微微侧头,双手夹住八支手里剑,屏息一瞬后,看似轻描淡写地将手里剑全部射出。

他不需要开口,周围人的反应已经帮他确认了结果。

“太……太强了吧?一排全中,间距完全一样,都在正中间哎……”

“即使看不见还是这么厉害啊……”

“年级第一就是年级第一啊,真是强到变态……”

“他这样真的是看不见吗?难道这是宇智波一族什么神秘的瞳术吗?”

一群学生注意到这边的动静,立刻窃窃私语起来。

授课老师也有点意外,惊讶之余,总算放下心来,看来这孩子非要继续当忍者的话,或许也不是不行吧。

鹿丸在一旁啧了一声:“伊鲁卡老师果然是想太多了吧。”

即使看不见,扔手里剑这种事情对前世经历过四战的佐助来说依然太过简单。他毫无难度地完成了一天的课程,其他同学的反应,让他想起自己当初看鼬练习手里剑时的心情。如果是前世,被灭族噩梦折磨的他根本不在乎周围人在干什么,但这一次他留意到这批同期的状态。未来的木叶十二小强,出去第三班比他们大一届,其他几位这时候都还很天真。

当然这也提醒他,现在的他和鼬的差距有多大。

 

这一天的课很快上完了,早有暗部去向三代火影汇报宇智波的情况。而佐助今天主要是回来熟悉一下忍校的情况,以及见见……鸣人。真正要提升实力,光靠学校教的这点东西是不可能的。

他的时间很紧张,不论是阻止鼬的死亡,带土的无限月读计划,还是提防斑的复活……所有这些事情,都必须有压倒性的实力才能完成。

他花了一个月调整身体,适应失明的情况,整理家中物品,打消三代的疑虑,现在,差不多该努力锻炼这具身体了。

不过在此之前……

佐助拒绝了小樱送他回家的提议,喊住最后离开的鸣人:“吊车尾的,你家住哪?”

漩涡鸣人瞪大眼睛,居然有人主动找他说话?是谁?佐助?佐助主动跟他说话了?!

鸣人没回应,佐助只好耐着性子又问了一遍:“你在的吧,你家住哪?”

原本被下午实战练习打击到的鸣人瞬间满血复活,他原本还因为自己怎么连一个看不见的佐助都比不过而失落:“怎、怎么突然问这个啊我说?”

佐助微微拧眉,有点不知如何开口,他只是想关心一下这一时期的鸣人,却忘了两人之前根本是零交流。

突然说我想对你好一点,会不会彻底把这个吊车尾吓成傻子?

于是他只好换了个鸣人无法拒绝的话题:“我请你吃一乐拉面,你去不去?”

鸣人震惊到石化,半晌才找回自己的舌头:“佐佐佐佐佐助,你你你没事吧我说?需不需要我帮你去找伊鲁卡老师,还是送你去医院,我认得路的我……”

佐助打断他:“闭嘴吊车尾,就问你去不去?”

 

于是,一刻钟后,鸣人带着佐助走进了一乐拉面。

路上鸣人特别紧张,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,只好认为是怕把看不见的佐助弄丢在街上,回头一定会被伊鲁卡老师痛骂,所以紧紧抓着佐助的胳膊,哪怕对方说了两三遍不用。

手打大叔从柜台后探出头来,眼神惊讶:“哟,鸣人,这是……带朋友一起来吃吗?”

佐助抢在鸣人回答前开口:“我请鸣人吃拉面,我要番茄味的,谢谢。”

鸣人偷偷看了一眼佐助面无表情的侧脸,又赶紧扬起笑容对手打大叔道:“我还是老样子,大份叉烧排骨拉面啦谢谢大叔!”

面很快端上来,佐助安安静静地吃面,鸣人一边大快朵颐一边忍不住老拿眼神瞟身旁的人,意识到对方看不见之后,他开始明目张胆地打量对方。

佐助为什么突然要请他吃拉面啊?真的无论如何也想不通啊?

“好好吃面,白痴,别老看我。”

佐助突然开口吓了鸣人一跳:“你、你怎么知道我在看你的说?”

佐助又不吭声了。

鸣人纠结来纠结去,眼看面都吃完了,终于忍不住小小声问道:“佐助,你今天为什么突然请我吃拉面啊?”

为什么?哪有那么多为什么?他想做就做了,不会专门制造一个什么事情来接近对方。或许其他事情他都需要仔细计划,但唯独面对鸣人,他从来不必有什么防备和顾虑。

不过今天如果不给出个答案,鸣人不知道要纠结到什么时候。

他想了想,道:“我现在看不见,家里也没有人,小樱和鹿丸放学后都要回家,我想找个人课后陪我训练,这样方便一点。”

鸣人听了这话,先是一愣,随后眼睛一点一点亮起来,笑容越来越大,眼里的光芒渐渐亮到惊人:“啊,啊,原来是这样啊!你怎么不早说啊佐助,放心吧,我鸣人大爷一定会帮你的!”

虽然佐助的声音特别冷淡,表情也非常冷漠,但鸣人觉得,这句话简直是他有生以来听到过的最动听的话语!佐助,那个平日里高高在上的年级第一,主动约他课后一起练习诶!

佐助嘴角挑起一个细微的弧度:“那你可不要拖我后腿,吊车尾的。”

鸣人顿时跳脚:“才不会啊我说!不要小看鸣人大爷的实力,我可是要成为火影的男人,绝对绝对不会让你失望的!”

宇智波佐助没有再回应,但周身的气质柔和了许多。

本质上,他留在木叶,也不过是为了鸣人这个笨蛋能早点脱离孤独的泥沼。

 

 

TBC


个人认为四战结束后四处游历的佐助随着阅历增长,温和了很多,加上年龄差异,他对这些本来就无仇无怨的同期会比以前更温柔,尤其是鸣人。其实7班时期的佐助也挺温柔的,会不想让同伴担心,也能为了同伴豁出性命,虽然不爱说话,对同期也能正常交流。不再需要复仇的佐助,也能把自己的心分一些空间给别的人和事情了吧。

我单纯不希望佐助的生命里只有鼬和鸣人两个人,那太孤独,也太沉重。

不过佐助本质上还是别扭的,就算灵魂成年了,也永远不可能成为鸣人这样嘴遁无敌的小太阳。那也没关系,鸣人不会让他再孤单一人了~


期待评论呀!

评论(128)

热度(16334)

  1. 共25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