夕听风云

感恩相遇

【鸣佐】望断归去来 98

佐助重生 HE

前情提要:四战结束,鸣人当众踢出直球,被水门及时带走

本章父子谈心


第98章


东方的天际浮现出一抹淡淡的辉光,水门揽着儿子在高高的悬崖边坐下,破晓的晨风灌满他们袍袖与披风。

“鸣人。”黄发青年的目光越过千疮百孔的战场,投向远方的木叶,“我们聊一聊吧。”

“啊……”似乎知道父亲要说什么,鸣人微微低头,望向悬崖底部的森林,又很快侧头露出一个活力满满的笑容,“老爸你有什么问题就尽管问吧!我会好好回答的!”

他也知道,自己在战场上的很多表现都令人疑惑。


水门同儿子对视,淡淡一笑,没有揭穿少年笑容背后的局促。

父子谈心什么的,其实不止鸣人,他也有点紧张。说到底都没什么经验。

他想了想,没有上来就谈另一个少年,而是道:“之前战事太过紧张,我没来得及问,你说你得到了前世的记忆,具体是怎么回事?你现在感觉还好吗?”

“那个啊……”金发少年挠挠头,“有点复杂,让我想想怎么说比较好……大概就是,呃……”

他连比带划努力解释完阿修罗和因陀罗两脉的种种纠葛,又尽量简短地说明了前世的经历。

“总之就是,我现在多了一大段另一世的经历的说,其他的倒没什么影响……”

关于“重生”的事情,他没有任何隐瞒父亲的想法。

甚至,说着说着还夹杂了一大堆这一世的经历,以此说明两世的不同。

他相信,他越坦诚,越能得到亲人的理解和支持。

更何况,这份来之不易的亲情,他不愿其间再有任何虚假与误会。


水门静静听着,没有打断。透过儿子漫长的叙述,他大致可以想象到更为艰难而悲伤的另一个世界,也借此勾勒出儿子两世的人生图景。

听起来很不可思议,但,或许这就是自来也老师所说的,预言之子的力量吧。

至于影响……不管有意还是无意,在鸣人的叙述中,另一个名字出现的频率显然远远高于其他人。

是哪怕跨越时空、希望渺茫,都要追随寻找的、如此重要的人吗?

可是想想儿子提到的那种种经历,以鸣人的性格,会这么做,似乎也就不那么奇怪了。

水门微微叹气,却没有直接说出自己的看法,他眺望着随日出渐渐明亮起来的山巅景色,缓缓道:“你现在的经历似乎比爸爸还要丰富呢,不过,不管怎么说,身为父亲,不能免俗,还是想给你一些过来人的经验和看法。”他顿了顿,“我也和鸣人说说我的人生吧,爸爸也会很坦诚的哟。”

他朝鸣人笑了笑,随即在少年期待的眼神中,不疾不徐地说起了黄色闪光短暂却灿烂的一生。


在水门温和的讲述中,鸣人第一次较为完整地窥见了爸爸在“四代火影”光环背后的真实人生。

上一世,尽管他们也曾借助查克拉与秽土转生短暂相见,尽管他后来能够接触到各种各样的机密档案,但无论如何,那些了解太过有限,远比不上当事人耐心坦诚的自陈。

鸣人听得几乎入迷。

一时间,他好像是个家庭幸福的小小孩童,能够在入睡之前,像其他孩子一样,得到爸爸讲故事这样的诱哄。


“后来我和玖辛奈就有了你。”提及妻子,黄发青年脸上依然会浮现出幸福而略带羞涩的笑容,“再后来的事情,你应该也都知道了。”

“啊,”鸣人有些意犹未尽,但很快也笑起来,“之前因为九尾的问题,见过妈妈的查克拉,她有和我说过你们的事。”他的目光垂落山壁,清晨的风吹乱他脑后长长的绑带,他的神色羡慕而温柔,“我能感觉到,爸爸妈妈真的很爱彼此的说……”


水门看着少年垂下的脑袋,敏锐地从这句听起来幸福的感叹中察觉了些许低落,他于是转开话题,道:“鸣人,你成长得很好,比爸爸妈妈预想的还要更加优秀,你坚强、执着、真诚、勇敢,有担当,充满爱心,是名非常优秀的忍者,而且我看得出来,你有很多很好的同伴,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,你做到了爸爸妈妈都没能做到的事情,和尾兽们成为朋友,让各个忍村携手奋斗,这都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。”

“啊、啊……干、干嘛突然说这些啊老爸!”来自崇拜的父亲的、突如其来的直白赞美,让鸣人措手不及,他的脸颊和耳朵迅速变红,整个人一时激动到手脚都不知道怎么放。


儿子害羞的样子也很可爱啊。

水门笑笑,接着道:“但是所有这些,都是你自己做到的,爸爸妈妈完全没能参与这个过程,仔细想想,其实很对不起你。”

“不、不要说这种话啦老爸,”鸣人连忙摆手,“你、你们没有对不起我,能有你们做我的父母,我、我真的感到很幸福的说!”


水门知道,鸣人是真心实意这么想的。

他因此而欣慰,也更感到愧疚。

“鸣人,”他道,“你有很多很棒的朋友,也有很好的老师,他们代替我和妈妈,教会了你很多东西,我庆幸能有他们出现在你的生命当中,陪伴着你成长。但或许还有些事情,是他们替代不了的。”

鸣人眨眨眼,“是、是什么啊我说?”

思及即将谈及的话题,水门的语气变得更加温和,“可能因为我和你妈妈的相识和相爱显得太过自然而顺利,也可能因为这件事和其他事情相比起来,对于一个忍者而言,没有那么重要,另一个世界的我们,在有限的能和你交流的时间里,或许都来不及提起这件事,不过现在看来,这是我们的疏忽。”

鸣人一愣,大致猜测到了父亲接下来要讲的事情是什么。

“爱情,”水门道,“你也不小了,是时候聊聊这个话题了。鸣人,在你看来,爱情是什么呢?”


爱情……是什么?

鸣人被这个问题问住了。

哪怕他有了另一世数十年的记忆,依然觉得这个问题很难回答。

在很长一段时间里,他的世界中,“羁绊”似乎替代,或者说囊括了各种深刻的感情,也模糊了不同感情的界线。

他皱着眉想了想,勉强憋出一个答案,“就是……和非常重要、非常喜欢的人,在一起度过余生吧?”

“那这和好朋友有什么区别呢?”水门耐心道。

鸣人又被卡住,语气不知道为什么忽然变得有点心虚,“那、那可能要结婚吧……变成、变成夫妻什么的……”

“结婚啊,”水门揶揄,“原来你知道结婚意味着什么?”

鸣人简直不敢对上爸爸的目光,“呃,嗯,知、知道吧……”

“这么犹疑的语气是怎么回事。”水门无奈,“这种事情可不能弄错,要做好负责任的准备才能说出来,而且要绝对认真,不可以开玩笑的。”

鸣人垂下脑袋,低声道:“我没有开玩笑……”

在跟那个人有关的事情上,他从不开玩笑。


“我知道,你无意玩弄这种事情。爸爸相信你。”见儿子似乎有所误会,水门道,“说起来,在另一个世界,你是和……嗯,是叫日向雏田是吗?你和那个女孩结婚了?”

鸣人有气无力地点头,“对,后来又离了……”

“那么,”水门观察着儿子的表情,“你是因为意识到自己并不爱那个女孩,才会说出想和佐助结婚的话吗?”


啊,终于来了!

鸣人捂住脸,自暴自弃地往后一倒,闷声道:“我也不知道另一个我怎么会干出那种蠢事的说,但这一次我无论如何不会和雏田结婚的,雏田是我重要的同伴,但我不喜欢她的说,我真的不知道另一世的她和我是怎么想的,但我觉得,她现在应该、应该也是不喜欢我的,至少不是真的喜欢吧我说……”

他好像要竭力阐明自己的感情,但因为到底弄不清那些过往和各种暧昧的心意,说着说着逐渐有些语无伦次。


但这已经够了。

日向雏田……

水门眼前浮现出那个看起来有些柔弱的女孩子,当时黑绝就是用她当做人质,还是他和佐助一起救下对方的。现在想来,不得不说颇有几分阴差阳错。

思及对方的姓氏,对于另一个世界的鸣人为何会同对方结婚,他心中有了些许推测。

脑中转过一圈鸣人的同伴,水门想了想,觉得与其说自己儿子喜欢那个日向家的女孩,还不如说他喜欢小樱。或者说,更可能喜欢小樱。

虽然感情这种事情也不好只凭经验推断。

真要说起来……

水门心底微微一叹,“那佐助呢?你对佐助到底是怎么想的?”


“佐助……”念到这个名字,少年的嗓音不自觉地变得温柔,“我、我只是觉得,如果非要找一个人结婚的话,如果是那种会时刻思念对方,想要和对方在一起的感情的话,好像、好像只能是他的说……”

他的声音越说越低,神情渐渐流露出几分迷茫。

“但是,我不知道是不是……他明明是男的啊……”


如果没有得知儿子另一世的经历,水门或许更愿意相信,这个孩子只是一时分不清挚友与爱人的区别,又或者说,还没有找到他心爱的女孩。

但如果没有得知那一切,鸣人大概真的会走上和另一世同样的道路,那样,岂非又是同样的结局?

或许他不得不接受,儿子这一生或许都不会找到心爱的女孩了。

水门望着天际渐亮的晨曦,一时竟也有些犹疑。

玖辛奈,如果是你,你会怎么做?

如果知道儿子另一世看似正常的婚姻并不幸福,这一次,是不是应该鼓励他尝试更多选择?


父亲的沉默令鸣人有些不安,他偷偷观察对方的表情,小声道:“对不起,我知道我这种念头很奇怪……”

听到儿子道歉的水门回过神,连忙道:“不用说对不起,鸣人。”他顿了顿,还是尽量说清了自己的看法,“同性之间的爱情,的确是有的,只是很少见,也……比较困难。但并不是什么反常的事情,你不需要道歉。”

鸣人眼中亮起一点微光。

“不过,”水门继续道,“感情也好,婚姻也罢,都是必须认真对待的事情,因为这是两个人的事情,你们彼此都要对双方负责。但说到底,只要你是认真诚恳的,那么,究竟对对方抱有怎样的感情,选择以什么方式处理这段感情,你应该听从内心的声音,别人无法替代你的感受,也无法告诉你究竟该怎么做。”

“这、这么说,”鸣人的眼睛慢慢睁大,“爸爸你的意思是……?”


“怎么说呢……”水门露出一个既无奈又释然的笑容,“既然你有这样的念头,也当着大家的面说出了那样的话,不妨就去试试吧。”

他轻咳一声,“但结婚什么的还是太早了,我希望你能接受爸爸的建议,先像正常的恋爱那样,试着去追求你喜欢的人,谈谈恋爱,爱情是需要磨合的,爱人之间的相处,跟挚友之间还是不一样的。”

他又有些惆怅地看了一眼似乎尚不知情爱究竟意味着什么的儿子,“虽然你和佐助不能像正常的情侣那样拥有孩子,但爱人之间,是会有身体上的亲密接触的,而不只是嘴上表达你的想法。这点上,不管什么性别,应当都是一样的。”


反应过来的鸣人发出惊天动地的咳嗽。


于是水门又感到有点好笑,等儿子尴尬完,他才接着道:“如果恋爱顺利,再慢慢地考虑后面的事情,好吗?上来就说结婚什么的,有些太冲动,也……容易失败。不过,勇敢地去追求自己喜欢的人的话,我相信妈妈也会同意的。”


看着父亲包容而鼓励的笑容,鸣人怔住。

从接受前世记忆之后积攒的不安、惶惑、焦虑和迷茫,在这一刻似乎终于破开口子,宣泄而出。

他那些如困兽一样在胸腔内翻涌乱转的情绪与想法,终于找到了一个明晰的方向。

他猛地抱住父亲,颤抖道:“谢、谢谢!……能够再见到爸爸,真的、真的是,太好了的说!”



TBC

不好意思三次元一忙就没空也没心力写文,明明剩的内容不多,偏偏不能快速完结,追连载的大家真的辛苦了!

其实就是把感情线,战后各种安排去向,以及老早承诺过的笼中鸟问题处理一下,就可以完结了5555怎么看起来还要好几章的样子(虽然留白貌似也是不错的选择,但应该还是会尽量把故事写完整,就是有些安排可能会和大家预想的不一样,也不一定能达到大家的期待(小声)

由于4月很忙,我争取3月多更一点点……吧(捂脸)


谢谢大家的礼物,感谢@雨落秋凉 ~

感谢@残熏 @老希 @江户川秋逸 @阿蛋 @LDuooo_ @鸣知故问啥是gay @凉城 的打赏!

评论(82)

热度(2493)

  1.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