夕听风云

感恩相遇

【鸣佐】望断归去来 101

佐助重生 HE


第101章


木叶,火影临时办公室。


宇智波果然麻烦……

纲手不可避免地想到。

“战争才刚刚结束,诸位就迫不及待要为好不容易得来的和平制造裂痕了吗?”


“这场胜利非常宝贵,”对面的高层道,“正因为如此,战后的重建就更为重要,每个环节都必须谨慎考虑,我们承受不起另一场忍界大战了。”

“所以呢?”纲手冷笑,“秽土转生的危害还不够清楚吗?”

“它是禁术,但二代大人最初开发这个术并非出于这种目的,忍者总会死亡,我们无法避免这一点。”

“但不同级别的忍者危险程度完全不同,诸位活了这么久,虽然幸运地没有正面体会过宇智波斑的力量,至少也该听说过他的事迹吧?”

“五代,”一位长老皱眉,“正因为我们都知道宇智波斑的恐怖,才更该弄清楚一切,这种机会非常难得,你精通医疗忍术,不会不懂。”

纲手摇头,“不懂的不是我,宇智波多少代才出现一个宇智波斑?研究他没有意义,这种战斗奇才是不可复制的。”

“没有人想复制他,”长老道,“我们没必要这么做,但哪怕是一点数据,也足够了,木叶也好,忍者也好,我们必须探索新的道路了。”

“这算什么新的道路?”纲手冷哼,“人体试验早几十年就有了。”

对面的长老眼神像在看一个不成熟的年轻人,“那你也该明白,正是依靠各种实验,我们才能开发出各种术式和药物,才能不断推动忍界和忍者的发展。宇智波一族的力量有多强,经过四战,所有人应该都明白了,我们现在只是跟你要一具尸体,这根本不会影响到什么。说起来,不知道其他几个宇智波火影打算怎么处理?现在全忍界都知道我们跟宇智波的矛盾,而依然在世的那几位,可没有一个不危险的……”


要耐心,要冷静……纲手捏了下拳头。静音反复提醒过她了,战后资源宝贵,火影也不好任性,不能总让大和来修办公室,拥有木遁之术的忍者要珍惜……

说起来,为什么全忍界都知道木叶跟宇智波有矛盾……

纲手头痛地想起团藏和带土。团藏那家伙倒是死得干脆,留下一堆烂摊子给她,佩恩一战后木叶一边忙于重建,一边忙着准备四战,抽不出空去处理根,现在倒好,大战结束,根的成员四散,而木叶人手严重紧缺,处理起来更麻烦了……

还有宇智波带土……虽然对方在战争末端倒戈了,但这混蛋战后不留一语就消失不见,至今还是忍界头号危险分子。跑就跑了吧,他留下来纲手现在说不定更头疼,她不能忍的是,对方自己跑不算,还要拐走她木叶的精英上忍?卡卡西不在,她得增加多少工作量?

但面上她还是表示:“卡卡西和宇智波带土在一起,有卡卡西在,暂时不用担心宇智波带土那边。”

其实担心可能也没有用,现在的忍界,上哪找出合适的人手来抓人?

而且——

“四代大人也愿意为之担保。”



对面的长老皱了皱眉,“我们本不想说这些,但是……五代,我们有义务提醒你,虽然我们非常尊敬几位先代火影,也感激他们在四战中的付出,但刚刚你也说了,秽土转生危害极大,几位先代火影终究不是现世之人,这些年木叶和忍界变化很大,有些事,我们更应该自己决断,既向他们证明我们的能力,也让几位火影大人能够放心。”


纲手在心底翻了个白眼。

但她不得不承认,这些老不死也有误打误撞撞对的时候,她确实不想麻烦前任火影们,尤其是她的两位爷爷。

她曾经畏惧逃避,一度恐血,将自己隔绝在忍者生活以外,靠酒精和赌博自我麻痹,但是……或许冥冥中自有天意,她终究回到木叶,甚至接过老师的担子成为火影。

尽管从那以后,她就接连不断地遇到各种各样的麻烦,可是……

她终究是五代火影了。

五代火影自会扛起属于她的责任。

“你们说得对,前辈们已经付出了那么多,怎么好意思再叫他们看笑话?”纲手道,“宇智波的事情的确需要重视,你们的意见我会考虑,但宇智波的事情不只关乎宇智波一族,身为火影,同时也是忍者联军曾经的总参谋,不管是出于木叶的利益,还是为全忍界的未来考虑,宇智波斑的尸体我不会交给任何人,我决不允许任何人再利用这具尸体。除此以外的事情,都延后再议。如今五大国都在关注宇智波的动向,宇智波鼬眼下就在木叶,这是个好的信号,但同时意味着我们在处理宇智波有关的事情时必须更加谨慎,我会找时间亲自和他沟通,确定他的想法后,再制定相应的方案。”


“五代,”一位三代时期的高层道,“宇智波鼬是很特殊,但他也确实已经离开村子很多年了,他如今的想法我们谁也不清楚,或许他已经不是过去的宇智波鼬了,宇智波佐助不就没有回来吗?他们可是亲兄弟,弟弟如此,哥哥恐怕也差不多。”

纲手想,这你们就是睁眼说瞎话了,连雷影都知道他们兄弟俩不一样。

但她还是耐着性子道:“那你们想如何?”


“不如就依照村里的惯例,”对方想了想,道,“刚刚结束卧底任务的忍者,必须先观察一段时间,确保没有问题,再做后续安排。你知道,这么做也是为了他们着想,长期执行卧底任务的忍者往往需要一段时间才能适应身份的转换。”

这次纲手倒是没有立刻反驳,“我知道了,还有吗?”

“应该加派人手去搜寻宇智波带土,不能放任他一直行踪不明地流落在外。而且,木叶现在很缺卡卡西这样的忍者,不是吗?”对方意味深长地暗示。

是在说她火影派无人了吗?

纲手假装没听懂,“卡卡西盯着宇智波带土,就已经为村子省下很多事情了。”

“……但卡卡西毕竟只有一个人。”


……

又拉扯几番后,纲手决定结束话题。

“好,我都知道了。”

毕竟不是刚刚上任那会儿了,现在的五代火影不再轻易手忙脚乱。即使火影派的中坚力量在战争中损失不少,她也有能力在应对各方势力的同时尽量贯彻自己的意愿。

再说……战争不仅带来损失,也让新一代飞速成长起来。

她一心二用地想,既然缺人手,那上忍考核也该尽快安排了。

“如果没有其他意见,今天就先到这里。”她站起身,“我还有其他安排,散会!”


几位长老互相对视一眼,倒也配合,纷纷告辞离开。

门外候着的静音进来为纲手添茶。

“辛苦了,纲手大人。”


纲手微微摇头,端起杯子喝了一口,道:“都听到了吧。”

闻言,一个穿着橙黑色运动服的身影从隔间里钻出来。

“听到啦,谢谢婆婆的说!”


纲手轻哼一声,“一天到晚就知道给我找麻烦。”

“多谢婆婆啦我说,但还要再辛苦婆婆一段时间!”

“臭小子,”纲手晃了下茶杯作势要泼他,“想篡位就快点,别以为你是四战英雄就能当火影了,更别以为留个影分身在这就行了,赶紧努力,我不想再给你收拾残局了。”

“我知道的说,”金发少年摸摸脑袋,“所以才更要出去看看啦。”

纲手冷哼,“怎么,你以为这样说就能糊弄过去了?你到底是去历练还是又去追人,很难猜吗?这都几次了?等你本体回来我再跟你算总账!这次谁说情也不管用!”

“啊哈哈……”影分身干笑,“虽然不是本体,但我也会好好努力的啦!”

勉强顺完气,纲手将茶杯搁回桌上,单手支颐,“那行,你说说,刚才高层的意见,你怎么看?”

“啊……”影分身稍稍正色,“宇智波斑的事情我完全同意您的意见,带土的话,战场上我和他认真谈过,我愿意相信他,只是他可能需要一点时间,等他重新出现的时候,应该也就做好决定了吧,实在不行,大不了再打一架嘛!”

纲手眼角一抽。

“再说,”影分身继续道,“还有卡卡西老师呢!我总觉得带土的事情,交给卡卡西老师就好了,佐助也是这么想……”

纲手瞪他。

影分身连忙刹住,“呃,那个,至于鼬大哥,总觉得他自己应该什么都想好了的说,直接问就好了吧?”

“那高层的意见呢?他们可不会乖乖等着宇智波做决定,更不会一味顺着对方,”纲手的眼神渐渐严肃,“鸣人,有时候,高层的意见确实说明一些问题。”

老古董们虽然有时候说话难听,好像处处和你对着干,但他们并非一无是处。


“我明白的,婆婆。”

出乎纲手意料,鸣人完全没有跳脚的意思,虽然他只是个影分身,但面对宇智波的问题能从头到尾如此镇静,已经是不可思议的进步了。

“就像您说的,” 金发少年的眼神同样坚定起来,“宇智波的事情不只关乎宇智波一族,处理不好,可能会影响整个忍界战后的格局,可是……这也是个机会的说,一个清扫积弊,改革旧秩序的机会。”

纲手挑眉,“说说看。”

“村子的强大离不开各个氏族的支持,反过来,村子也为氏族提供庇护,初代爷爷他们建立忍村,是为了各个氏族能够携手共存,互助发展,忍者学校的建立让普通人有了学习忍术的机会,也让不同家族的后辈得以和平交往,但是,所谓家族,除去姓氏,往往还意味着血继限界和秘术,这是他们强大的原因,也是他们自我封闭,乃至滋生矛盾的根源,无论是他们内部的矛盾,家族之间的矛盾,还是家族和村子的矛盾。”

还算条理清晰。纲手微微点头。

“我不能强迫每个家族交出他们的秘密,但是,忍界发展到现在,的确得寻找新的道路了。”

“你想怎么做?”

鸣人灿烂一笑,“我想先和鼬大哥谈谈。”

“宇智波鼬?你确定?”那可是连她都觉得头疼的人。

“啊……确定的说!不只是鼬大哥,相关的人,我会一个一个去沟通,有关的事,我会一件一件去解决。就从宇智波开始,我会证明我的能力,更要践行我的诺言,这是我的忍道!婆婆……你愿意相信我吗?”


一旁的静音轻轻屏住了呼吸。

她顺着鸣人的话悄悄看向纲手,注意到对方眼中一闪而过的怀念。


纲手微微沉默。

有一瞬间,她忍不住想起断和绳树。

但鸣人又是不一样的,尤其是经过战争洗礼后的鸣人……

她现在还没有打断这混小子的腿,容忍对方一而再再而三做出一些极其离经叛道的事情,部分原因,是她必须承认,正是这些离经叛道的举动,让漩涡鸣人如此飞速地成长、成熟。

她原本以为,鸣人接任火影之前,必定需要一段时间缓冲,恶补各种火影需要的知识,但现在看来……

怎么这家伙是被六道仙人打通任督二脉了吗?六道仙人还管这个?

不过仔细想想,似乎在更早的时候就已经有这种苗头了。鸣人成长得太快了。只是……那些改变,好像总是跟宇智波佐助有关……

对,宇智波佐助。纲手头疼地想,火影候补、四战英雄,只要遇上这个人的事就格外不管不顾,这次好歹知道留个影分身下来,但他们现在这样到底算怎么回事?……可恶,怎么好像越想越气……宇智波果然麻烦……

“宇智波宇智波……”她半无奈半试探地道,“既然你这么有觉悟,那行,从现在起,我把宇智波的事情丢给你了,除了必须火影决定的事情,其他都交给你,包括高层,这个任务,你能完成吗?”

鸣人睁大了眼睛,“婆婆——!那必须——没问题的说!”


纲手想,我可能终于还是被这份工作逼疯了。

但是……可是……

既然是鸣人,那个喜欢创造奇迹、善于创造奇迹的鸣人……她愿意再赌一次。

“是吗?”她语带挑衅,“那我赌你,做不到。”


鸣人一愣,随即笑得更加灿烂。

“那婆婆你可又要输了的说!”

“……少啰嗦,还不赶紧滚去做事?”

“是!是!”金发少年笑着原地跳起来,一边往外跑一边扭过头补充,“谢谢婆婆!超级爱你的说!我绝对绝对——不会让你失望的!”

充满活力的身影消失在门后。

静音轻笑出声。

纲手微微瞪了她一眼。

片刻后没忍住也笑了。




汤之国。


忍鹰在郁郁葱葱的山林间盘旋,片刻后一个俯冲,落在一块凸起的岩石上。两道身影一前一后从忍鹰背上跳下,前者潇洒利落,后者稍显笨拙。

佐助看向密林深处,结合一路搜集的情报和忍鹰的侦查,前面应该就是邪神教的本部了。


“你跟我一起去。”他道。

葵疑惑地睁大眼睛,比划道:我不留在这等你吗?像前几次那样?

佐助现在已经基本能看懂她的意思,淡淡道:“我不认识他。”


噢……葵点点头。

她现在也能从佐助简短的话语里领会他真正的意思了,这句话翻译一下,就是:你认识他,但我不认识,现在基本可以确定人在这里,所以直接一起去,省得我再折回来接你,太麻烦,还容易出意外。

就领会佐助意思而言,她也算得上天赋异禀了。

当然,也可能是长期被迫察言观色练就的能力。

但她还是有点不安,比划道:我可能会拖累你。

她是个完完全全的普通人,而且因为年龄小和长期营养不良,可能比普通女孩还瘦弱一些。这一路上如果不是为了照顾她,根本花不了这么多时间。

面前这个人看上去不近人情,但其实……很体贴,比她见过的所有大人都体贴——她这么归类,因为觉得这个人虽然很年轻,却比她遇到过的所有大人都更令她觉得可靠。

她正这么想着,就听对方道:“你确实是个累赘。”

她一愣,好在对方很快说完后半句——“但无所谓。”

她顿了一下,随即面无表情地点点头。

翻译一下:虽然她确实很弱,但他很强,强到完全可以无视这一点,所以,直接上就是了。

好吧,确实是这个人的风格……

就像路上她问对方为什么对他这么好的时候,面前的人也是微微一顿,然后冷淡地表示自己没有虐待小孩的爱好。

但她知道的,她知道别人是怎么对她的。她习以为常的事情,这个人告诉她是虐待小孩。

她再次比划:我们怎么过去?和它一起吗?

她指了指旁边正在梳理自己羽毛的加尔达。

按她的速度,天黑也走不到目的地。


但佐助摸了摸加尔达脑袋,示意对方先走。

忍鹰晃了下脑袋,亲昵地蹭了蹭他的脸,发出温顺的咕噜声,这才振翅离开。

“它太大了。”佐助简短道。

在这样的密林里不方便,也太显眼。


那……葵正要比划,忽然眼前一晃,被一只手揪住后领,轻轻一提——

哗——

她如一阵风腾空而起,世界在她身旁飞速倒退。



TBC

感觉还挺多事情要交代的,不过应该快重逢了~可能下章?

接下来几个月也忙,现在一章又总是写巨无敌久,我只能尽量稳定点更……


题外话:忽然发现第一章收到的红心竟然突破5000了,而且刚巧有2500f了,虽然这并不能代表什么,我知道写作路上我还差得远,可也确实是当初开文的时候做梦都不敢想的事情……值得纪念值得纪念(>ω<)

在此再次真诚感谢大家的喜欢和包容,这么长的一篇文,我又是一个如此笨拙而玻璃心的作者,没有你们一直以来的支持,肯定早就半路夭折了,千言万语……嗯,还是给大家比心吧!(发出biubiubiu的声音(?(*^▽^)/★*☆


感谢大家的粮票,也必须特别谢谢送情话宝盒、奶茶、糖果和蛋糕的小天使们!o(≧v≦)o

评论(44)

热度(2007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